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孤单?

朋友
你孤单吗?
你害怕孤单吗?

怎么才算得是 孤单
巨大的空间 就只有自己一个人?
阔长的大道就只有一个人的背影?
还是
在人潮拥挤的社会中
却只有自己一个人 毫无目标的乱闯呢?

其实 在我的定义中
心灵上的孤单 才会让我们觉得孤单

当我们要向朋友分享喜悦、忧愁时
才发觉 在那么多人中
却没有一个能真正与我们分享的那一个人
我们的心情该向谁诉说
那时 才会发现 孤单的存在

或者是

当我们遇到困难 挫折 失败的那一刻
才发现 周围没有人安慰 鼓励 支持
平时与我们高谈阔论 西讲到东的那一群
都不是真正了解我们的“知己”
那时 我们才懂得 孤单

有人对我说
当我们老了 就会觉得孤单
可是 我发现 人未必老了就会孤单
有时 他们的生活比我们还要充实呢!
与街坊聊聊天 看看顾顾子孙 看看电视连续剧
也能让他们过得很开心

只要我们懂得掌握好我们的人生
朝着目标前去
人生就活得有意义
那 就不会孤单

2 comments:

风怀恩 said...

有些人,在他们身边有许多朋友在打转,他们总有数不完的约会,见不完的交际,然而,贸然回首,却发现,身边没一个人真正了解他们……朋友,我们可以有很多个,然而,知己,好友,却可说少之又少.我并不赞成说我们可以掌握好我们的人生,因为,生命比什么都还要无常,我们能做的,除了尽人事听天命外,就只有珍惜。活在当下吧!:)

廿一世纪趴地熊宝宝 said...

谢谢你哦,还捧我的场!哈哈!
珍惜眼前的一切
那是必然能让我们活得有意义
至少我们知道我们在那一天是存在的
可是 我还是觉得
人生 还是必须掌握在手中
人生 还是得由我们自己去策划
我们还是必须成为我们自己的主人

要是只有听天由命
那 我们岂不是白费了光阴?
那 我们岂不是浪费了青春?
因为 从我们一出世
却只教会我们吃喝睡
酱 就能活下去了

我同意你的说法
人生变化无常
只是 我们须学会随机应变
那么 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目标还是目标 依然存在
那 我们就不会有个空虚的人生了嘛!


*纯粹是个人意见 多多指教